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6月8日

乒乓交鋒

乒乓交鋒

文章日期:06/08/2011 12:20 am
 在中美還沒有建交之前,兩國曾經展行過一場世界國家關係史上從未有過的乒乓外交,打破鐵幕,開啟了兩國密切往來的序幕,進而兩國建建立了全面外交關係。當年,頭髮披肩的科恩和莊則棟言笑甚歡的照片,至今仍深印腦海。
 
時隔幾十年後,中國已躍然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係,足與美國分庭抗禮,在外交場上兩國被稱為G2
 
我今天要寫的是目睹一樁與乒乓球有關的鬧劇,屬於真人真實,純記錄其事,絕無意觸犯任何國家。
日期:20115月某星期六
時間:上午11
地點:北角某市政運動場乒乓球室
人物:某夫婦和三個不知名男士
 
牆壁上的時鐘已過了十一時,一號乒乓球枱的三名男士還在揮拍,完全沒有交場離開的打算。妻子首先開腔:
「對不起,時間到了,請你們離開吧。
三名不知名男士中的A君說:「控制中心還沒有廣播,這裡的時鐘是不可作准的。」
 
在乒乓球室門外等候的丈夫聽到室內的對話,走了進來,對A君說:「時間過了五分鐘,應該輪到我們打球了。」
 
「這個時鐘不准的,我只相信天文台鐘。」A君的說話有點強詞奪理。
 
丈夫有點煩厭:「這個鐘是准確的,何處去找天文台鐘?」
 
A君竟然用英文說:「I only believe the time of Greenwich Observatory。」
 
丈夫惱火了:「你是中國人,講什麼英文?」
 
A君改用普通話:「我只相信天文台鐘,我們是斯文人。」他似乎蠻不講理了。
 
丈夫回應:「啊!原來你是『食斯文飯』的人。」
 
A君不知丈夫諷刺他食屎聞飯,囂張地說:「是呀,我是『食斯文』飯的人,我是專業人士,所以,你若果年薪沒有二百萬便沒有資格和我說話。」
 
丈夫一點不退縮:「二百萬冥錢呀!你是什麽專業人士?是倒屎專家嗎?」
 
此時牆上的大鐘已足足過了六分鐘,A君的朋友B君連忙拉著A君離開球室,向做丈夫說:「對不起,是我們遲了,其實他真是專業人士。」
 
「是專業人士又怎麼樣?有特權嗎?」
 
B君煞有介事說:「不妨告訴你,他是A國國會議員,年薪超過二百萬。」
 
說話間,幾個人已走遠了!否則好戲在後頭。我相信做丈夫的要是早些知道A君是A國國會議員,一定會有更精彩的下集呢。
 
以上便是乒乓交鋒的身歷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