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8月18日

為勇平鳴不平

為勇平鳴不平

文章日期:08/18/2011 01:00 am
7.23甬溫線動車事故發生後,鐵道部的發言人王勇平成為箭靶,皆因一句說話: 「至 於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當日,我有收看新聞發佈會的轉播,對王勇平先生的表現竊以為是稱職的。當中有一個鏡頭,一個倖存的記者向他發問,他沒有查證 倖存者的身份,也不理事情的真偽,二話不說便起立向那記者鞠躬致歉,看到這個畫面,我頗欣賞王勇平的表現,大有鐵肩擔道義之風,勇哉!可嘆是,真正的當家 龜縮避席,只任由他一人唱獨腳戲。
至於「反正我信了」,的確是一句精句。試問,在中外傳媒狂追猛打之下,霎時之間他能夠怎樣回答,即使是一個語言天才,是一個能說會道之士,又會怎樣回答呢?可能答得比王勇平更糟。
事實上,他只是一個新聞發言人,他並非鐵道部的最高當局,他所掌握的情況或許也就是這麼多了,他和國人一樣只能採取相信。各人不妨想深一層,「反正我信了」這句話是帶有無奈與不肯定。可惜事後幾乎全國總動員對王勇平口誅筆伐,批評謾罵蓋地鋪天而來,太過份了,太冤了。
正 當我一方面猶為鐵道部無能而氣憤,另一方面為王勇平含冤受屈抱不平的時候,看報說,王勇平已被撤職,其新聞發言人位置由韓江平接替,一平接一平。看到這報 道後我更加為王勇平不值,正想責罵鐵道部太不近人情,何其性之忍耶?今天收到最新消息,王勇平外調波蘭擔任國際鐵道組織的中方代表,心中稍減悽惻,鐵道部 總算沒有埋沒良心。
 
王勇平雖然抱憾去國,但公道自在人心,我寄語王先生一句古話: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凡響 at 08/24/2011 10:39 am comment
希望王先生在國際組織中不要再講錯話,丟國人的臉。
KM at 08/24/2011 02:25 pm reply
我始終認為王先生很無辜,他只是代言人,是喉舌而已,上鋒要他怎麼說,就怎麼說。希望他吃一次虧,學一次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