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7月17日

衷心祝福

衷心祝福

文章日期:07/17/2011 12:09 pm
 
最近,和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吃飯,吃飯小事而已,何足掛齒?更不需要廣為人知。但是,由於他是個非常忙碌的人,記事簿裡密密麻麻滿載行程,居然能在眾多安排的空隙中抽空和我吃飯,實在非常難得。
 
這 個朋友是城中炙手可熱的人物,他是傳媒爭相訪問的焦點人物。我們相識超過二十五年了,可以說是識於微時。當初相識的時候已被他不凡儀表所吸引、又被他對工 作的專注和管治能力所折服,更被他一股服務社群的熱情所感動。後來,他積極獻身社會,為國家、為香港、為市民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我耳聞目睹他所取得的每一 項成就,我為自己有這樣一個朋友感到驕傲。
 
雖 然我們每次吃飯話題都是日常生活的瑣事,但我知他是一個有抱負和有遠大理想的人,這是他剛毅的一面;與此同時,他也能在日理萬機之餘喜歡栽種,以養性怡 情,體現了輕柔的一面。他打開手機給我看他種的荷花,照片裡,一株是粉紅色的,花瓣收合成一個棒槌狀,含苞代放,形態楚楚動人;另一株是鮮紅色的,是盛放 的紅蓮,光彩奪目。按照荷花的習性,我估計花瓣收合的那張,應是傍晚時拍攝;盛放那張,則應是早上晨光初現時拍攝。
 
荷花又叫蓮花,花之君子也。世人對君子常寄厚望,易經象傳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子又曰:「君子居上位而不驕,在下位而不憂。」尊敬的朋友,我衷心祝福你!
 
  

凡響 at 07/29/2011 11:36 pm comment
有位佛教長老說:“我們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象蓮花一樣真誠、清淨、平等,......要保持我們的身心象蓮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 我記得小學的時候老師教過:「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看來還是以前的教師比較有文化修養。
bc at 07/25/2011 10:07 pm comment
U MEANS C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