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月20日

人間煉獄(2)

人間煉獄(2)


文章日期:01/20/2011 05:23 pm

經過精心部署,決定先向法庭申請「破門令」,讓消防員合法進入單位。我記得那天是2003212日,農曆新年正月初一剛過幾天,採取行動的時間是下午330分,我跟著食環署職員和消防員,埋伏在樓梯的消防門後面,消防員為了提防S女士受到刺激而放火,早已拉好了滅火喉管戒備,同時,另一批消防員封鎖了T部份街道,以及打開了救生氣墊,一旦S女士從高處躍下可以接著
 
一 切準備就緒,食環署職員立即按動門鐘,但是裡面一點反應也沒有,過了一會,消防員決定破門攻入,兩扇門打開後,各單位人員立即一擁而上,由於窗戶全部都掛 上厚厚的布簾,室內呈現一片昏暗,猛然間一陣極其強烈的惡臭撲鼻而來,這種臭味我從來沒有聞過,幾乎要昏過去,我趕緊掩著鼻孔,同時我又感到雙腳踏著甚麼 似的,軟綿綿,怪怪的。往裡面走,見到一個中年女人呆坐其中一間房的床上,雖然只有微弱光線,但還能看到她的白晢無血色的面孔,我還聽到她喃喃自語:I just talked with President Clinton。隨行的醫護人員不由分說便合力將S女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直奔醫院。
 
S女士離開後,我們拉開窗簾,陽光之下,我驚見此處衛生之惡劣實在匪夷所思,800(建築)的 單位,客廳及三個房間均堆滿了小山高一樣的垃圾,幾無立足之地,我剛才踏著一片軟綿綿的東西,原來是一塊床褥,上面遍佈便溺,臭氣熏天。在客廳的牆角,有 一座破爛的鋼琴,原來那是老鼠窩,我們只走近兩步,已有幾頭老鼠奔出,我真害怕這些侷促的東西會從褲管爬進來,我連連跺腳迴避。當打開鋼琴蓋,有數十頭老 鼠四竄而逃,情景完全不堪入目,簡直人間地獄,其腐敗、骯髒、惡臭,絕非筆墨能形容,我無法想像S女士如何能在這地獄一般的地方生活
 
食環署的職員表示,他們工作了20多年都未見過如此惡劣的衛生環境,臭氣遠比屠宰場更難聞。我們在室內逗留片刻即無法忍受難聞氣味而撤出現場。最後,經過三天不停清洗、消毒,丟棄垃圾過百袋,捕殺老鼠逾百隻,才將單位予以復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