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7月28日

海韻


啊!大海,你是那樣的浩瀚無垠,那樣的壯麗迷人,你寬廣的身軀,從南到北,從西向東,宛如山脈綿延不絕,無疆無界。 你萬頃波浪,濤聲不絕,那音韻好像對這個世界發出由衷的讚嘆,也好像對這個世界吐出抱怨的呢喃。

晨光稀微,你平靜得猶如初春的湖面,湛藍的身軀顯得格外的澄明清澈,水波不興,偶有微風吹拂,才激起千萬個小浪花,這些浪花再泛起漣漪,在陽光之下,宛如無數金色的波紋,互相交織,互相輝映,煞是壯觀。 轉瞬間,這些小漣漪已悄悄地沒入你的懷抱中。 我默默地注視你起伏不停的胸脯,細細地傾聽你宛如人類呼吸的濤聲,雖然無法觸摸你柔軟的身體,甚至投進你的懷抱,但我的確被你壯麗的容貌迷醉了。

夜幕降臨,沒有月色,沒有星光,你的身影幾乎完全隱藏在黑暗之中,依靠船舷的一排微弱燈光,以及傳到耳畔嘩啦啦的浪濤聲,我才感到你的存在,此時此刻,你卻是如此深沉不露,如此神秘莫測,接近你這麼多天,此際,我竟然感到陌生,甚至萌生了恐懼感。

你發起脾氣來可不是好惹的,你掀起萬丈狂瀾,挾著雷霆萬鈞聲勢向岸灘咆哮,彷彿要把這個世界摧毀似的,這一切或許會令人顫慄不已,不過,我知道你終究會平靜下來,回復那迷人的面孔。

啊!美麗的大海!你與天一色,你與地並存,哪怕你是多麼深邃神秘,哪怕你是多麼變幻莫測,人們依然深深被你吸引著,我希望不久的將來,再與舟同行,徜徉在你的懷抱上,靜靜聽著你動人的音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