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6年12月22日

倚天屠龍


屠龍刀為競逐武林盟主,祭起出師旌幡,幡上寫著一個字,字樣上亡口,下WlN,她的意思應該是向反對派宣戰,贏回武林。 KM看見這個半中半西,不倫不類的標識感到有點突兀,也有點擔憂。 祖先創造漢字每每皆有深意,「贏」,亡口月貝凡五字組合而成,亡:奮不顧身,不怕死、口:口齒伶俐,但要慎言、月:天時日月,要適宜、貝:財力豐厚、凡:有非凡才能。 五元素倶備,方能致「赢」。 今看屠龍刀宣傳條幅,似贏非贏,只得亡口,宛如贏字死剩把口,下面WlN,「WHY I AM NT」,為什麼不是我? 啊喲!採用這個slogan去參選,誠非吉利也,是哪個蠶蟲師爺獻的計? 

《倚天屠龍記》寫道:「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至目前為止,屠龍刀應該是無敵的,甚麼法官財神局長,甚至其他蠢蠢欲動之輩,統統非其對手。 其實,我真的欣賞她在當年衙門推行新法時候,所有男人龜縮,一個女兒家單槍匹馬,衝鋒陷陣,勇不可當,雖然鎩羽而歸,惟其行可敬,其情可憫;我也欣賞她在年前江湖治安不靖時勇於發聲,慷慨激昂,成一家之言,為當日的一股強音。 只是,如今屠龍刀容或遇到倚天劍,倚天劍一天沒有現身江湖,屠龍刀必能夠號令天下,倚天劍一旦重現江湖,而且出鞘了,必定是所向披靡,屠龍刀也難擋其纓,我最擔心是刀劍互擊,同告毀傷,盟主地位讓人撿了便宜,落得一本《武穆遺書》,書者輸也! 

倚天劍這幾年身處衙門高位,一人下,萬人之上,表現頗為出色,進退有度,民望也很高,有些時候,我感到她才是衙督,起碼是雙衙督。 過去,她多番表示要解甲歸田,相夫教子,心意似乎頗為堅決,不料,現任衙督為家事放棄競逐連任,江湖形勢因而急轉直下,風起雲湧,如此情況下,倚天劍也放鬆了口氣,說要重新考慮未來,只可惜事至今天,還沒有明白表態是否參選盟主,她究竟在等甚麼?來吧,倚天劍出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