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5月25日

為這女人喝采

泰晤士河上空仍然一片晦暗

女人的眼眶充盈著淚水,顯見她非常傷心,梨花帶雨,我見猶憐。 她不是為自己而哭,也不是為了所謂女人之苦而哭,她是為自己的深愛而哭,真切地說,她為自己的深愛至今仍折騰不休而哭,哭狀令人動容,令人從心底寄以無限同情。

那個該死的前任,沒有吸收蘇格蘭險些脫群的教訓,又發動 brexit 公投,單憑不到三個巴仙民意差距,就令這個國家墮入折騰的深淵,始作俑者卻卸責跑了。 女人接過相位,她違背自己原有立場去踐行公投的決定,她好像我們中國人所說:「苟以國家生死已,豈因禍福避趨之」,幾年來,她義無反顧、嘔心瀝血、鍥而不捨、公而忘私,可惜,在內外交困之下,縱使費盡幾許移山心力,終無法完成使命。

幾年來,女人提出了不少 brexit 方案,在外,一而再地被EU拒絕,在內,被政治的競爭對手攻訐逼宮,最令她情難以堪的是黨友不支持,甚至掛冠而去以示反對,在這麼一班紳士圍攻之下,她顯得孤立無助,她的穿疏奔走和懇切陳情完全徒勞的。 幾年來她在歐洲大地閱盡EU官員的面色,在議會殿堂聽夠議員的噓聲,她始終沒有放棄。

她雖然是女強人,有巾幗不讓鬚眉的氣概,縱有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鋼鐵雄心,可惜時不利兮。 今天的離開,她已經克盡己任,她已經殫精竭慮,她已經無愧無悔。

女人堪稱是政治家,不是見風轉舵的政客,更不是賴皮撒潑的政棍,她做的一切,世人已有公論,她的國人也一定會記著她為國家所付出的努力,這個女人,做到該放下時便放下

我為你喝采!尊敬的 Theresa Mary May,文翠珊女士。





28 則留言:

  1. 無論她如何努力以赴,失敗是可以預見的。一方面提出脫歐的是英國,不是歐盟,為免骨牌效應,歐盟不會手軟,以免歐盟解體;而更有甚者是她要面對英國國內的政治鬥爭,無論她的方案多好﹝大前題是必需要歐盟可認同的﹞,政客都不會收貨,兩面不討好。可以肯定,將來新接任人也不會找出一個方案可以是歐盟認同而英國政客又普遍接受的。我的預測:硬脫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題外話:英國脫歐引致歐盟不穩,哪個國家得益呢?答案是:美國。

      刪除
    2. 你的說法同意極了,正所謂先撩者賤,係你要退,唔係我叫你退,所以使乜咁客氣,唔錬死你至奇。呢班紳士搏命為難阿姨,各有盤算,你估真係國家利益高於一切?英國佬入歐盟,死都唔肯加入歐元區,一隻腳仲留響原地,一睇就知道佢地有保留,留有後著,隨時擝人走頭。而家比一向睇唔起嘅雄雞佬威過佢,最慘比二戰手下敗將嘅日爾曼話哂事,堂堂大不列顛,曾經日不落帝國,條氣點順?
      我嘅預測同你一樣:脫硬,方式硬脫。

      刪除
    3. 老美同歐盟面和心不和,既爭奪又勾結,利益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假如英脫歐成功,出現將軍一去大樹飄零格局,此情此景,老美當然開心過癮。

      刪除
  2. 帝國斜陽,老牛破車,回天乏力,奈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平兄早晨,沒落的帝國,今天淪於二三流國家,但是,還思念當年日不落的光輝歲月,在歐洲,早就被二戰的手下敗將蓋蓋過風頭,紳士們怎會甘心,今次翠姨罷相,新首相有何謀策,拭目以待。

      刪除
  3. 米字國前有鐵娘子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前跌一跤,今有文翠珊無奈下台。身為女子得任相位,為國為民,不讓男兒專美,拿得起復又放得低,難怪KM先生如此讚歎。祝頌夏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位鐵娘子各擅勝場,第一個鐵娘子的摔跤,是意外也好,是談判是氣昏了也好,反正結果就是今天香港這個樣子。第二個鐵娘子的最後深情演繹,贏得無數同情,當然包括我在內,我欣賞她的臨別豁達,她的愛國情懷,她的種種我在博文都寫了。

      刪除
  4. 據說他們在2016年公投結果,民眾大部份贊成脫歐,為何要推翻結果呢 ? 不是說投票是表示民主的嗎 ? 推翻了結果,即是把所謂“民主”視同兒戲。
    *
    文翠珊努力推行脫歐條款,是要維護民意,如今受到重重挫折,只好放下了!
    內內外外都是基於個人的利益,民主云乎哉 ? 在網上見到她因為未竟全功,臨岐淚下 ! 可見到她真是很無奈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脫歐的所謂公投,似乎這種民主來得有點兒嬉,不足夠廣泛的選民投票和簡單的多數,就決定了國家命運,是不是過於草率?別說國家大事,就是私人公司議案,重大交易都要得到75%的股東同意才能通過,51:49其實過於簡單輕浮,欠缺慎重。或者、可能,公投的遊戲規則早就這樣定了,他們只是依法辦事而已,再說,來得一次公投又如何,又會如何違背民主麼?

      很多國家選拔領導人,若是有多幾個參選者,第一輪選票沒有人超過一半,淘汰末位者再來第二輪選舉決一勝,為甚麼第一輪最高票數人不可以當選,它不民麼?其實說到底,這只是遊戲規則,只是慎重,不是民主表現。

      所謂民主選舉,時常把一些政治空白,管治能力不足的素人推上大位,結果欠缺經驗和政績,把國家管理得一塌糊塗,這對國家有甚麼好處?我們說舉賢能,何謂賢?沒有往績的支持,如何得知他的賢。

      刪除
    2. 原來當年他們是51:49,不是大比數勝出,難怪有人不服氣 ! 不過,無論如何都是勝出了,怎能這樣推倒重來 ! 再投一次,輸的一方就會出盡八寶去拉票。唉,這樣不同意,又去選多一次,真是兒嬉。
      選領導人要超過半數,也是一種規則,就要遵守。 自古中國就有選賢能的事跡,例如堯舜,直到禹之後,應是禪讓與一同治水有功的伯益,可是禹刻意栽培兒子啟,就贏得很多大臣推舉,伯益卻得到各部族的擁護,終於實行開戰,一決勝負!
      再說只選知名的賢人,卻沒有實踐的功績,如果沒有一個經驗豐富的班底去輔助,可能未必做到最好。

      刪除
    3. 當年台灣公投選出一位阿扁哥當總統,後來才知道他貪污嚴重 !人民都被外表愚弄了。但如果不依靠選舉的法則,難道次次都要開戰打架,來一決勝負嗎 ?

      刪除
    4. 那一年,若不是國民黨鬧分裂,有人另起爐灶,分薄力量,何會讓成八年之患?八年後,國民黨痛定思痛,執政回歸,才有了八年安逸、兩岸關係回春之局。繼後之選,國民黨竟然臨陣換帥,一個換柱行動,再被民進黨有機可乘,從而開啟今天亂象。這是民主選舉,要玩這個遊戲,就要承擔遊戲的結果,沒有可以說的。

      刪除
  5. 回覆
    1. 女強人不易當,起碼得不到男人的支持,你看,攻擊文姨的全是男人,男尊女卑,別說是中國的封建思想,文明的西方不是一樣嗎?

      刪除
  6. 政治是污穢的,任何方案反對黨都一定否決,佢地只想你快啲落台自己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反對,如果成為反對黨。為反對而反對,凡事皆反,沒頭沒腦大反一通,就是反對派的本色,可能有一種情況不反,就是建議增加他們的薪津。

      刪除
  7. 近日另人動容的兩篇話,一就是英國的文姨,另一是中國的任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人的講話均發自內心,一個底氣十足,一個無盡愁緒,當然,作為中國人,任叔對我更值得關注和重要。

      刪除
  8. “我將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並在6月7日星期五生效,讓黨內可以選出繼任者。我很快就會離任這個讓我一生引以為傲的職位。我所做的一切並沒有惡意,而是懷著巨大和持久的感激之情。因為我有機會,為我所熱愛的國家服務。”
    —— 梅伊(2019年5月24日)
    梅伊效忠其國家,實在是親力盡為,不亞於鐵娘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卉,多謝你引述梅伊的臨別感言,每一個字都體現她效忠她的國家的情感,我看了仍有感動。同意你所說,不亞於鐵娘子。

      刪除
  9. 女人能承受嘅壓力,男子漢有時都未必受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女人承受壓力和忍痛能力比男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刪除
  10. 英國年輕一輩不想脫歐。

    回覆刪除
  11. 在電視新聞看到她這段講話,十分動容!
    聞說她未當首相前,本意留歐的... 誰想忽爾上任,卻必須為脫歐賣力!真是難為了她!
    無論如何,她已盡力!對得起她愛的國家,對得起國人!
    我為她鼓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的同感,我們有這麼一句:難為了家嫂。希望她以後能再展新姿彩。

      刪除
  12. 多謝你的同感,我們有這麼一句:難為了家嫂。希望她以後能再展新姿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