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7年6月21日

胡迪警長










「胡迪又躺在門口,一個多月了,它都沒有進來房間睡過。」喬安說。
「不止一個月,已經兩個多月了。」我說。
「它的習慣改變了?」
「不是,它是在看家。」
四歲的胡迪越來越懂事,它的靈性真令我吃驚,不妨這樣說,他除了不懂說話之外,其餘人類的思想、行為、習慣等等,它都知道、它都明白。 最近,它守護家園的天性暴露無遺,它的忠心委實令人感動。
自從由煩囂鬧市搬來以後,這裡的環境比較寧靜,空氣更加清新,青蔥翠綠的山巒就在眼前,而且是那麼的貼近,幾乎是伸手可及。 胡迪完全不需要經過適應期就喜歡了新家,整天蹦蹦跳跳,特別愛在陽台活動,這個陽台不像以前那樣高,所以整天自由自在地享受清風吹拂,有時候,看見樓下有它的朋友經過,還會叫幾聲打招呼。 玩累了,就蜷伏在地上望著前面的青山綠樹,神情是那樣的集中貫注,但是,我每看到它這個動作,總擔心有一天它會跑到深山,因為我想起「獵犬終須山上死」這句老話。
胡迪畢竟是一頭盡責的工作犬,不是寵物,它身上對主人忠心耿耿、竭力保護家園的基因,沒有因為安逸的生活和恬靜的環境而失去。
幾個月來,鄰居一直沒有搬進來,所以胡迪習慣了靜寂的氛圍。 最近隔壁開始裝修,機敏的胡迪馬上感覺得到,並顯得異常緊張,每次電梯叮一聲響、開門聲、裝修工人談話聲,都令它有點躁動不安,一定跑到門口哼哼,甚至躍起企圖打開大門要衝出去。 雖然每次我都喝止它,告訴它這是鄰居,又教導它日後要和平相處,但是,每當外面有點聲響,它還是跳起來跑到門口,緊張地蹦跳,有幾天早上,我帶它外出遛狗,經過鄰居家門口,它必定湊前去嗅聞,企圖瞭解屋裡的情況。
最近,胡迪減少到陽台徜徉和玩耍,經常守在門口,神情嚴肅認真,目光敏銳,雙耳不時抖動,顯然它在警惕著外面的動靜,履行守護家園的天職,它的行為不但白天如此,晚上睡覺習慣也改變了,它不再隨意睡在哪裡,而是經常躺在門口。 我想,要多等一段時間,到了鄰居都搬來了,彼此見面認識了,胡迪忐忑不定的心才會安靜下來。
可愛的胡迪警長,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