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9年4月5日

博客苦與樂




29 則留言:

  1. 情濃心中烙,形象永不落,
    既曾經常博,何愁断聯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和支持,我緊記於心!

      刪除
    2. 情濃心烙 形象不落
      經常上博 何愁断络

      刪除
    3. 大夫,你好像已有自己的博客,不再是雲遊四海,到處留言。

      刪除
    4. 本來有博客 雲遊四海情
      到處留美言 橫江白鷺聲

      刪除
  2. 如何放頭像:
    一、按blogger符像之類,login進入後台,見圖一,按左欄「版面配置」。
    https://bit.ly/2G0P94Z

    二、進入「版面配置」後,按右欄「新增小工具」。
    三、進入「新增小工具」後,選「個人檔案」。見圖二。
    https://bit.ly/2K8UKdW

    四、進入「個人檔案」後,見圖三,「標題」可填任何描述頭像作用的文字,例如「我的個人資料、關於我……」之類,選「顯示我的個人資料」,再選「儲存」。就成。
    https://bit.ly/2Vr9qX0

    五、如果你之前從未上載過頭像,那麼圖三的內容可能不同,而是叫你現在就上載頭像,諸如此類,你跟著指示做就會成功的了。

    祝你上載頭像順利。

    回覆刪除
  3. 貴兄,晚安,你好嗎?我以為會與你失聯了,現在你不但來了,還細心指導我上載頭像,真是既高興又感激,祝你一切安好。傍晚的時候,我的朋友已經教我貼上KM的標識,我趁機換掉那個網狀的舊標識,又把博客名稱加上日月長弓,這是我喜歡的筆名,你是聰明人,甚麼也瞞不到你,你必然猜出它的含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KM兄,晚上好。我有看你網誌,不會失聯的。
      我說話比較踏實直率,不是聰明人。(八字眉苦笑)
      貴博轉名「日月長弓」,真係考起我,你畀條算術題我計好過啦,笑。你以前網名叫km cheung,我順此試下胡亂猜:長弓 = 弓長 = 張;日月 = 明;km似家明的縮寫,所以你個名是張家明,非常文藝,好名!我諗起家明表哥、婉君表妹,仲有亦舒小說《玫瑰的故事》電影裏周潤發飾演的家明。

      講真,我頂多推想到「日月長弓」= 張明 = 張家明,已經頭都爆,我無力再進一步估到「日月長弓」的奧義,你不如開估啦。

      刪除
    2. 我說你聰明,一定沒錯。你的八字眉是官眉,不是苦笑的象徵。常言道人貴有自知之明,你貴在單一,更加矜貴。最厲害是你懂得推測,雖然我八字略懂,但也不能像你一擊即中。不過,你把人家的名字結合到婉君和玫瑰,文藝得很,可惜有點娘娘。好彩,KM這個名字走在大路上隨便大喊一聲,起碼十個八個撲埋黎。所以如有雷同,份屬不幸。

      刪除
    3. 如果八字眉是官眉,就算我想做大官,都咪搞我!因為近年電視常見保安局長李家超個樣,撇開逃犯條例爭議唔討論,佢對八字眉,加上半開合的眼睛,一副烏眉瞌睡唔夠瞓的樣子,我每次見著都有衝動走上去,想捉著他雙膊,大力搖,大聲喊叫,喂喂你瞓醒未?!精神D好嗎?!

      家明娘?NO, NO……小明、小強才娘。如果我真名叫家明、嘉明之類,我會幾開心。

      P.S. 我真人無八字眉。

      刪除
    4. 為官者,若不與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番薯,當今為官似成厭惡行業,有點官不聊生,在香港更甚。我欣賞翠珊姨,她為自己的國家自我折騰所帶來的後果執手尾,雖然她不是脫離的倡議派,始作俑者已離開而留下爛攤子,看到她三番四次被人打臉,但鍥而不捨,務必要完成人民的意願(只多二個巴仙的民意),即使斷送自己的官途必不計。這種官值得尊敬。
      我認識幾個前朝華人高官,他們認為今天的情況是政策未經深切考慮就出台,經常要經修訂才能通過,有的更以收回告終,三隧分流是一個例子,他們的年代絕不會這樣,言出必行,行必果。為官水平高低立見。
      官樣多是文章,官貌則可鑒,有的視之親如父母,臉上盡是慈愛顏色,有的不怒而威,有的款狀嚇人,肅靜回避尤恐不及,當然有的被逼綁上官場,哭喪著臉,那是自然不過。
      記得少年時閱報喜歡看某某夫人生理信箱,瞭解青春期常識,也慕名中區麗人專欄,後來始知「她」們都是男子漢,撲朔迷離到如此地步,心中不免大嘆搵笨。所以名諱性別只是一個符號,是耶非耶不重要,名字譯音各有不同,就如我知道碧咸,不知貝克,我知納比,不知里皮。

      刪除
    5. 香港為官易受責難,不少乃咎由自取的,他們本身不律己,其中公營機構更是重災區,譬如港鐵。英國脫歐一事,見出彼邦的政治文化和民主風度,文翠珊以下台換取脫歐共識,絲毫沒有那種「無咗我國家就會末日」的自大詭辯;我也欣賞文翠珊。我少年時看父親買的成報,也有好像叫南宮夫人信箱的專欄,專解答男女性事,後來看過幾回,覺得那些性問題都很弱智,心想其實是作者託詞解答性問題而創作鹹古,吸引讀者。網上一搜,原來南宮夫人仍然存在,只是不曉得是否同一人了。

      刪除
    6. 潘柳黛~筆名南宫夫人(1920~2001),
      與張愛玲、蘇青、關露并稱 “ 文壇四才女 ”。

      刪除
  4. 我也失去頭像,只要入番自己的資料頁面,上載番自己照片就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提示,我搞咗成日,最後至搞掂。原來刪除G+,手尾咁多,估唔到。

      刪除
  5. KM兄, 頭像弄好了嗎? G+結束帶來好多唔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姐,頭像總算弄好了,謝謝你的關心。沒有G+,有點不習慣,我的閲讀清單中有幾個網友是無法連結,欲要增加卻又不能,奈何。

      刪除
  6. 我都冇哂符,唯有從頭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筆名,真好,天下和平,世界大同,人所共盼。

      刪除
    2. 原來就是Peace你,太好了。

      刪除
    3. 以前註冊顯示英文名稱,但最近無端端要重新登入,登入後卻發覺Blogger顯示了我的中文註冊名稱。

      刪除
    4. 我感到新版不十分順暢,我用手機是不能回應網友的留言,也沒有我的名稱,用IPad就可以。你的人像圖案建議參照樓上貴兄的提示設定,見到你的徽章,馬上知道使者來了。

      刪除
  7. KM張先生,您好 ! 終於知道閣下的姓不是“立早章”。
    看到今篇這首“苦與樂”,也使我感觸良多 ! 所寫「欺凌非選項,尊重靠自覺。」真的是當頭棒喝 ! 多年所見有些喜歡把網誌染黃的人,喜歡以性事性器官字眼侵擾其他的女網友(包括我),他以為個個女人都是淫婦;又以斷章取義的改寫,嘲諷糊弄他不喜歡的Blogger, 以文字欺凌為樂事! 居然多年來假借觀音的外衣作為個人慈悲的外表,我為慈悲為懷的觀音大士抱不平。 如果這人洗心隔面,請不要再利用觀世音菩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你來了,蓬蓽生輝,榮幸之至。博客互動應該抱著敬畏之心,不應互相攻訐,言語暴力、網上欺凌不該發生。喜歡寫作的人,品性都是斯文的,當然,有例自為例外,正所謂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這種人我見過,但不明白他們出於何種心態,非要欺負人不可,愛護女性、尊重女性,是我們男人的風度,去欺負,甚至侮辱,實屬不該,應予譴責。阿姨,你的經歷我非常理解。我們無論在現實社會,或是虛擬世界,擇友都必須小心謹慎,近賢人,遠小人,是座右銘,正如我在此文寫道:博客成網友,選擇須正確。阿姨,忘記過去不愉快的經歷,多寫文章分享我們,讓我多學習體會。謝謝!

      刪除
    2. 多謝KM先生包容我的牢騷! 所知KM先生一向謙恭謹慎,海量汪涵。本來不敢再次囉唆。謹遵教訓,敢作不平之鳴,並且靜坐常思己過。
      就因為曾經刪去此人的留言,反而惹怒之,在我與人討論詞語的時候,作出不堪入目的例句。 不理之也不能擺脫,曾經跟踪我到他人的網誌搗蛋,侮辱他人,真太過份 ! 不錯,要學會淡忘,多想美好的事物。
      生活是前進的,不敢當 ! 我也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事物。

      刪除
    3. 這不算囉嗦,不平則鳴,人之常情,換是我也會這樣,受了壓逼不反抗,顯得懦弱膽小,這不是做人原則。如果事過境遷,就不要再縈懷,無謂不開心,若此人再來冒犯,那只好奉陪。

      刪除
    4. 感謝KM先生的同理心 ! 俗語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容忍適足以養奸 ! 我不惜冒險犯難,表達我底不滿,使其知所收歛,不要以為女人害羞,不敢啟齒,任由魚肉。
      正所謂:出得嚟行,蠱蠱惑惑,就預咗要還 ! 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沾沾自喜,常常披上觀音的外衣,四出招搖,俟機冒瀆他人,太無良 !
      *
      再次謝謝閣下這個園地,給我暢所欲言。 就在這裡告一段落。祝頌安康愉快!

      刪除
  8. KM歌, 曾閱你談易卦, 很久很久之前, 有高人教我占卜, 但當年不太相信, 水過鴨背, 如今閑來無聊, 找來書籍看, 不過老來智弱, 睇極唔明, 尤其變卦一節, 我兄如有時間, 講解下啦!騎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零兄,謝謝你來訪閱覽拙文,想必你是過謙了。易經博大精深,我至今還是一知半解。變卦應是所占某事的結果,比如說,我們用銅錢擲出六次陰陽,按照次序排出的卦,那就是 本 卦, 六條陰陽爻組成了六十四卦,是甚麼卦就有那個卦的卦辭、卦象等說明。若是在擲銅錢時候出現三個都是陽爻或陰爻,那需要將它作為動爻,因而出現新卦,這個新卦就是 變 卦。變卦就是事情的最後結局。我由龍年開始,每年都占了卦,並按所占的卦寫了一篇關於該年的預測,每篇都恰巧有變卦,建議你在我博客「微言大易」分類中尋找,閱讀後或者會有你想暸解的問題。謝謝,祝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