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亞視怎麼了

亞視怎麼了

文章日期:08/30/2013 05:05 pm

首先我又要申報利益:我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跟「亞洲電視」毫無關係,電視台上至老闆、行政人員,下至職員、藝員,一概不認識。近年來,我甚少看香港的電視劇集,只看新聞報導,「亞視」的節目更加睽違甚久。

因為誤報江澤民死訊,通訊事務管理局對「亞視」痛下殺手,罰款一百萬元之餘、還勒令執行董事辭職,更要限時提交改善經營報告。
看來,香港的核心價值又增多一項:對事對人,實施兩套標準。

香港不是強調新聞自由嗎?老板出錢辦報,不能過問採訪事宜,因為這是編採獨立;屬於政府架構、用公帑經營的「香港電台」,就因為新聞自由、宣稱編採獨立,自成山頭,可以任意對行政長官等官員恣意漫罵,手法極其低俗。通訊事務管理局
可以任由港台瞎搞,而不能容忍「亞視」的誤報,這不是兩套標準又是甚麼?

 

「亞視」誤報江澤民死訊,我們為甚麼不去欣賞他們反應迅速,反而要責備呢?傳媒界不是一向強調新聞觸角嗎,姑無論「亞視」消息來源是何處,但是,他們的確以第一時間去告訴我們,當事後證明消息為誤傳,便立即調整畫面,繼而澄清,最後道歉。 中央部門雖然立即辟謠,也作出了譴責,但沒有處分。

 

通訊事務管理局,你們這次未免下手重了吧,何必要跟隨立法會那班唯恐天下不亂的人的指揮捧起舞呢!想當年,國際間幾多頂尖的通訊社,一次又一次誤報毛澤東、鄧小平的死訊,事後有人處罰過他們嗎?他們不是一樣照報如儀?

數十年來,「亞視」股權多次易手,雖然每次主持人勵精圖治,謀求與「無線」分庭抗禮,依然無法如願!更被打到奄奄一息,積弱難返,誠可嘆也!
回歸前港英時代,回歸後歷屆政府,有對從「麗的呼聲」走過來這個香港品牌作出支援嗎?為何任由「無線」一台獨大?一百萬元在大部份企業來說不是大數目,但在「亞視」來說可能是個困難,這不是落井下石又是甚麼?

可能有關當局要針對的是那個投資者,但這事情有點兒那個,一個瀕臨倒閉的企業有人願意出資維持,不是對任何一方都有利嗎?回歸了,香港與內地透過
CEPA,各行業已無分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利,今時今日何必拘泥於資金來源 ,雖然我討厭自由行的那些不守規矩同胞,但老實說,十年來,若果沒有大陸的支持,日子難過。 還有,那個執行董事只不過是維護他的老闆而已,正所謂「食君之祿,擔君之憂」,況且,對公司也無犯錯,為什麼要逼人辭職,為甚麼要人頭落地,文明社會不會如此的!難道他年輕就是一個罪名?又難道「亞視」企业內部有濃厚內地文化,你們就排斥嗎?

在生死存亡之際,「亞視」集會抗爭,這原是無可厚非,也應得到諒解和尊重。
那兩名在「亞視」集會上露臉的男女小丑,你們休矣!你們不是要政府增發牌照,反對企業隴斷嗎?人家集會爭取生存空間,與你們應是同一鼻孔呼氣,而你們卻去踩場,對人家進行咒罵批評,是何道理?還有,某人兄,人家與你同名(同音)同姓,有得罪你嗎?你氣不過可以自己改名,不要忘記你是在大陸搵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