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7月26日

麻將記趣

麻將記趣

文章日期:07/26/2013 06:55 pm

閒暇之時打其四圈麻將,不啻是有益身心,既可以打發煩悶時光,更能夠鍛煉腦筋,以免老人痴呆症提早降臨。 四大長老一向是麻將搭子,某天,其中一員搭子因為要含飴弄孫而缺席,遂由我出替。

一般而言,大凡戥腳皆有意想不到收穫。八圈下來,關鍵全在兩副十三么牌。 當初大贏家打來有如神助,清風送爽,贏到開巷,近至末段,仍做大牌十三么至聽糊單吊東,上家不慎竟然將手頭兩隻東拆出,大贏家一聲多謝,食糊,收完錢隨手揭開輪到他摸的來章,赫然是一隻東,登時氣得七孔生煙,因為連jet pot足足少收三分之二。

及至最終一局,落後的我依樣畫葫蘆,做十三么以期扳和甚至反敗為勝,摸至只餘八九幢牌而聽糊,單吊一隻紅中,此前,紅中已遭上家連打兩隻,加上即將和局,我料糊出機會不大,誰知竟然時來運到,輪到我摸牌,揭開一看原來是紅中,十三么成功自摸糊出,如是者不但反敗為勝,還捧得大jet pot

下星期長老會又有人缺席,又急call我替工,面對雀林高手,自當小心奕奕,步步為營,祈求和局完場。 為誌盛事,歌以詠之:

 
下周又替工,麻將決雌雄。

上仗殊僥倖,贏得滿堂紅。
終局定勝負,關鍵是紅中。
水兜積存數,瞬間一攫空。
弱家太不慎,雙東連環送。
勝家運不濟,慘被東作弄。
吃出五一二,自摸二千鬆。
來仗極難打,三人來勢洶。
輸家欲翻盤,勝方勢如虹 。
但願融融雨,保和八圈風。

 

後記:上述乃遊戲文章,四大長老倘閱得此文,希予鑒諒,容弟當面謝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