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2年1月18日

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


上面八字命盤的天干地支,記錄了某人在何年何月何日何時出生,這八字是伴隨終身的密碼,是上天註定的命格,是從生到死都無法改動的圖譜。 在玄學觀點上,這組密碼有啟示作用,能預測一生富貴榮辱,有人會說,現代人不少因為選擇剖腹分娩,改變了自然出生的日期,因此無法準確測算命運,這個講法不無道理,凡事順其自然、順天行事方為正道,但須知,自然分娩也不是懷孕五十六周嬰兒就準時瓜瓜落地,也有提前滯後的情況,所以,我認為無論如何,只要「嬰兒落地喊三聲,命運好醜已生成」。

 

古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後來加了「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其後又繼續發展:「十一擇偶與運動」⋯⋯。我們習慣上把命運相提並論,命雖然排在第一位,而且無法改動,但好命不如好運,況且風水可以影響格局,讀書更能改變命運, 運動可以增強體質⋯⋯,無論如何,老祖宗留下的這套東西,信不信就由你。

 

上圖命造八字,是假設在202224日凌晨5時出生的男生,時辰已過了立春,所以生肖屬虎,八字由右至左代表了他的農曆出生年月日時,即為四柱,分別是壬寅年、壬寅月、戊子日、乙卯時,當中日元是戊子,意味他是陽土的命格,天干地支有陰陽和五行之分,我已經分別註明在圖上,一眼看去,這八字陽多陰少(6:2),五行中木佔 4(一半)、水佔3、土1,很明顯,八字沒有金和火。 我們再向下看,八字的地支藏干,四柱由右至左是丙甲戊、丙甲戊、癸和乙,分別代別火木土、火木土、水和木,在這裡,火終於出現了,可惜只得一個,而金仍然缺席。 綜合以上,此人多木少火缺金,極宜以金剋木,好在支藏干中出現了兩個土,土能生金,因此缺金情況不致太壞。

 

八字強調多的要抑制,少的要扶持,根據這個原則,我們就懂得如何去做了。人們最容易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起名,名字可以伴隨終身,金字旁和火字旁的名字絕對是可以考慮的,此外,屬金的西方和屬火的南方也是增強運勢的方位。

 

新春將屆,祝大家好運!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早晨!好的,只怕班門弄斧,仍請指教!

      刪除
  2. 看到KM分析的八字命盤與天干地支,真是佩服得很 ! 我資質差缺,看得一頭霧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姐過謙了,我是孔夫子面前賣文章。祖宗的智慧令人拜服至五體投地,只要多看幾遍,眼前便一片澄明,希望你多指教呀!

      刪除
    2. 哪裡會得指教 ? 我自知沒有這種天份。

      刪除
    3. 風水也好、算命也好,幾千年來歷久不衰,在民間流傳甚廣,相信有它存在的價值。但無可否認,並不是嚴謹的科學,所以信不信由個人決定。我想起當年學習易經的時候,也碰到困難一度停了十多年,後來看了南懷謹老師的著作,那才是由淺入深的論述,終於的起心肝去讀,總算讀懂,當然離精通十萬百千里,但起碼作為一種知識,是達到了。所以,我鼓勵秋姐不妨在這方面也研究一下,或會衍生不少趣味的。

      刪除
  3. 真係唔係咁易明白,玄學呢家嘢好深奧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風水命理奧妙不易懂,但只要多些研習,還算不難,我相信和平像決心看紅樓夢一樣,很快就懂了。

      刪除
  4. 似乎好有學問,雖然我唔係好信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句話:信不信由你。我自己來說,姑妄言之,姑妄信之,總之,不能盡信。

      刪除
  5. 感謝 KM先生詳盡地列出[八字命盤的天干地支], 我雖然看不懂, 但是我深信[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這句話, 不過家母生前常對我說的「人力可勝天, 行善可積福」這兩句是我的座右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運真是一件奧妙得令人無言,身邊好命好運好際遇的人不少,他們的得來好像全不費功夫,這其中必有難以言傳的因由,想不通,我們就把它說成命運安排吧。令慈的遺訓「人力可勝天,行善可積福」,非常大智慧,我也感受和領教了。

      刪除
  6. 風水命理都有深奧學問,我年輕時曾揾林真看手相,$100講十來廿分鐘,有講得啱又有講得唔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師才收百元,他與你應該是有因緣了,我也是看他的著述而受教,可惜他人不在,常懷念啊!若果全對已是神人,洩露天機,在他們來說是不應該的。

      刪除
  7. 萬般皆是命, 半點不由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