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1年2月23日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草原上,晨光射向一張年輕的面龐,牧羊人揉揉惺忪睡眼,氈房內外一片寂靜,相處多天的駝隊離開了,美麗養蜂女也跟隨隊伍離開了,她沒有留下任何口訊,更加沒有留下任何物品。 可可托海的鮮花一夜間全凋萎了⋯⋯。

 

央視春晚上,沒有上過大學、沒有接受過正統音樂訓練、從不見經傳的年青歌者王琪,以無奈略帶沙啞的嗓音,在全國億萬觀眾面前,把自己作曲填詞的牧羊人故事唱出來。 歌聲愴然傷感,如泣如訴⋯⋯

 

那夜的雨也沒能留住你

山谷的風它陪著我哭泣

你的駝鈴聲彷彿還在我耳邊響起

告訴我你曾來過這裡

我釀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却讓我一醉不起

我願意陪你翻過雪山穿越戈壁

可你不辭而别還斷絕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

他們說你嫁到了伊犁

是不是因為那裡有美麗的那拉提

還是那裡的杏花

才能釀出你要的甜蜜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我釀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却讓我一醉不起

我願意陪你翻過雪山穿越戈壁

可你不辭而别還斷絕了所有的消息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沒人能唱出像你那樣動人的歌曲

再沒有一個美麗的姑娘讓我難忘記                         

18 則留言:

  1. 謝謝 KM 先生好介紹 ♬︎*◡‿◡*♪ 純潔嘅愛情歌曲。
    歌曲中提到嘅可可托海位於新疆 .. 風景美。
    烏魯木齊去可可托海風景區航拍 https://youtu.be/ZYpgnyJ6Oz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這個地方未曾聽過,一定是世外桃源,你給的連結航拍未能打開,我自行往YouTube 查看,謝謝!

      刪除
  2. "氈房外又有駝鈴聲聲響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歌詞既動人又無奈。
    這首歌很好听, 我之前听過很多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May姐也聽過此歌曲,你是搞攝影的,對可可托海和那拉提會嚮往嗎?相信那裡的美景會給你帶來美妙的攝影作品。

      刪除
    2. 一望無際草原,羊群奔跑,那美麗的畫面確令人响往啦!

      刪除
    3.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美麗的畫面將定格在你的相機中,期待。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王琪能作曲寫詞又能唱,還唱得很用心,很難得啊 !
    我只記得小學時學過的《牧羊姑娘》,和王洛賓作曲、寫詞的《在那遙遠的地方》,都是寫一位動人的牧羊姑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個感覺也是想起王洛賓,和另外一首「在藍藍的天空下」。朋友介紹說有個叫亞男的女孩子唱這首歌,也是非常好聽,各有韻味,我聽了,的確如此。

      刪除
    2. 秋姐,「藍藍的天空下」應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

      刪除
    3. 最近也看過阿男的視頻,她還接受訪問,細說她的家庭狀況。她唱的歌很有特色。

      刪除
    4. 原來她是女兒身,怪不得叫亞男,兩人各有千秋,亞男音質醇厚、王琪細膩,我較喜歡王琪唱。

      刪除
  5. 第一次看見年青人坐著演唱,唱出感人情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泣如訴,動人肺腑,一聽之下,情為之牽。

      刪除
  6. 這是一首很傷感的歌曲,這一年來在網絡上瘋傳,感動了億萬聽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春晚聽的,很有驚艷的感覺,旋律非常動聽,原來已在網上流行了這麼久也不知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