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8年3月16日

家居物語


屋頂
你高高在上,小心掉下來。 

電扇
你從不送暖,未免涼薄一點。 

時鐘
你總是爭分奪秒,不厭倦嗎? 

日曆
你一頁一頁的翻開,無情地吞噬人們的生命。 

錢包
你笑我阮囊羞澀嗎?要你還有甚麼用? 

鏡子
你嚴明得使人畏懼,我每條縐紋也給你照出來。 

桌燈
你點燃自己照亮別人,卻要我交電費! 

牆壁
你總想對外隔絕,可惜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 

窗戶
你縱使打開心扉,依然沒人瞭解你。 

地板
你每天讓人踐踏,不感到疼痛嗎? 

馬桶
你才是我尊敬的,因為嘩啦一聲,暢快無比。

電腦
你甚麼都懂,甚麼都會,總有一天我的精神都給你耗盡了。 

花灑
你冷熱都能提供,不用你時候,人就把你高高掛起,可憐! 

椅子
你正襟危坐,道貌岸然,為何要承托別人的屁股。 

簾幕
你有一簾幽夢,卻常關閉簾櫳,欲訴無人能懂,須知更深露重,昨夜落花成塚,徒留多少幽夢!

睡床
你消磨了我人生三分之一時間,但我一點不恨你,因為你是造夢的地方。 

浴缸
你注滿清水,縱能夠潔浄軀殻,卻無法蕩滌靈魂!

夾萬
你號稱防火防水防盜,世間真有固若金湯、萬無一失嗎?我才不相信呢。 

冰箱
你不論生的、熟的;鮮的、腐的,統統兼容並蓄,未免太混亂了

家人
你是我的至親,有了你,才有家的感覺,謝謝你!

垃圾桶
你個子雖小,卻願意藏垢納污,充分顯示有容乃大的高貴情操,我向你致敬!

電視機
你縱然不斷增大和裝備自己,時至今日,你能做的,電腦早就做到,小如手提電話也做到了,我擔心有一天你會遭大家拋棄。

手提電話
你是我的摯愛,我每時毎刻都把你揣在懷中,握在手裡,貼在面上。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我的心也碎,我的事也不能做⋯⋯。」

麻將
你疊起的城牆,把四個人圍困整天整夜,除了把他們吊打外,還把大家的喜怒哀樂都逼出來。

抽油煙機
你的嗅覺最靈敏,無論我煮甚麼東西,味道總是讓你首先聞到了。

冷暖氣機
你高高掛在牆上不眠不休,看盡世態炎涼人間冷暖,然而,你總及時地噓寒問暖,真不知道怎樣感激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