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2年12月19日

全民造王

美斯圓夢,名副其實的球王
網絡照片,侵權必删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對本屆世界盃的熱情沒有以前那麼高漲,只觀看免費的轉播,看了也沒有像往前一樣在群裡談波論戰,今年我的反常,連自己也感到奇怪。 不過,剛才的決賽,又把我的熱情燃點起來,無可否認,這是一場精彩的球賽,它的峰迴路轉過程及結果將載入足球史册。 

賽前我的心情矛盾,一方面希望阿根廷奪冠,因為通過阿根廷捧盃,美斯才能夠圓夢,當上名副其實的球王,全世界都認為,若果美斯沒有世界盃這頂桂冠,任他贏得多少次的金球獎,也不算是真正的球王,諸如他的前輩比利、馬勒當拿,甚至施丹,都分別代別自己的國家捧過大力神杯,有了這個殊榮,球王的稱銜才無所爭辯,才顯得實至名歸。 

朋友都知道我愛C朗,這不等於我不喜歡美斯,只是喜歡C朗較多一點,C與美是當今球壇雙子星,一時之瑜亮,十數年來,各領風騷,記得從2008年打後十年,C朗和美斯壟斷金球奬,梅花間竹,各取五次,後來C朗轉投老婦人祖雲達斯,那是不明智決定,去年他重返曼聯,我形容是明珠暗投,更是一個愚蠢決定,好馬不吃回頭草,C朗把自己送進窘境,這才讓美斯得以專寵專榮。 

我矛盾的另一面,是希望法國衛冕成功,使這枝代表歐洲的球隊真真正正能和南美足球分庭抗禮,同時,更希望球壇新偶像安巴比能夠接美斯之捧成為新一代球王,完成歷史性的更朝換代,年青的小安,有當年比利的影子,未滿二十歲便代表國家贏得世界盃,在本屆賽事大放異彩,勇奪金靴獎,相信他的球王冠冕已經戴得穩實。 

今天我的懸念得到了釋除,阿法兩國的勝負已無關宏旨,也不因勝敗論英雄,因為兩國都創造了奇蹟。 在全民呼喊下,美斯圓了夢,安巴比在世人面前大演帽子戲法,挽狂瀾於既倒,把法國從地獄提了出來,縱然不能奪冠,但他的國家、馬克龍總統一定不會忘記這個年青小伙子的豐功偉績。 

最後還要再寫幾句C朗,我對他的擁戴仍然沒有改變,可惱的是那些勢利小人,為何如此厚斯薄朗?那些自命是伯樂和有識之士都躲在哪裡?如果費格遜游說C朗回歸曼聯是事實,那麼,爵爺就是英國的蕭何,成也是他敗也是他! 

祝賀美斯!祝賀阿根廷。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比賽的頭七十分鐘,我才嘆息法國隊走了樣,不料換了人後,成隊波如夢初醒,與阿根廷合演世紀好波。

      刪除
  2. 足球上的認知,我祇得一個~~~波是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懂足球,但知道足球的最高真締:波係圓的。這已經無限受用,無往而不利。

      刪除
  3. 年青時代我曾參加過七人足球隊,每個星期約人鬥波,但我從不喜歡看足球比賽,記憶中至今只入過兩次球場睇波,電視轉播的球賽包括英超、世界杯都沒有看,因為提不起興趣,說來自己也感到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年代我是標準足球迷,經常觀看比賽,攀上掃桿莆的山邊,站在花墟的天台,都經常有之,比利隨些路士隊訪港也看過,現在戲碼太弱,吸引不到我入場,2003年沙士後,皇馬訪港,陣中有六條煙:費高、碧咸、卡洛斯、魯爾、??,我被朋友邀請進入包廂觀戰,此後再無踏足球場,只觀看世界杯、英超等球賽,今屆沒有看足賽事,也不加評論,自己感到奇怪。

      刪除
  4. 聽說以前的男孩子,大多數的願望一是當警員,二是當足球員。不知KM先生可有這麼想過 ? 也可能是願望當個文學家吧 ?
    聽說某地曾經組織過一個女子足球隊,印象也模糊了。只記得有個稱為「上帝之手」的馬勒當拿,在深圳有一個「手」的雕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志願不在此,我是標準足球迷,踢波偶然一試,身裁腳法都差,家住灣仔,在修頓球場常見前輩球員南華三條煙及霍英東先生在踢球,幾乎每周可見。

      刪除
    2. 好像您和霍英東先生很相熟。
      2023年來臨了,在這裡祝您:
      新年快樂!四季平安 !

      刪除
  5. 對上一次認真看足球比賽,也是阿根廷勝出,還有經典的馬納當拿〝上帝之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那是近四十年前的事了,美斯還未出世,那場波我都有睇,馬勒當拿的代表作,撇開上帝之手不說,他過關斬將連過六人把皮球送入網窩,至今仍歷歷在目。

      刪除
  6. 我剛好都寫咗一篇有關世界盃嘅文章,Messi同C.Ron我兩個都冇話特別鍾意,但認同佢哋兩個都係當之無愧嘅球王,同樣非常值得人尊重。

    回覆刪除
  7. 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8. 🐰 KM先生, 你好!
    ㊗️ 元旦快樂 ❗️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ღ☼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