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22年7月13日

包你輸 - 裝蒜

照片來自 C C HO

停了兩周的博客,原因是苦無題材,別無他意,若寫老生常談話題,恐討人煩厭,一個不留神與我割席,不來瀏覽,那就不好了。

 

剛享受了回歸之樂,卻看到一些人的逝世消息,有點傷感。 我和朋友說,甚麼東西都可以偷,只要不被捉現行,你仍可消遙法外,繼續昧著良心做人,但是,歲月不可偷,即使你是神,總歸是違悖天意,偷了可要還啊!所以,表面名字若改不好,那怕內涵精彩百出,結果也是慘淡的。

 

日寫萬字,真神人也!我有時絞盡腦汁,一個字也寫不出,何況這萬字不是抄寫而是創作,更顯出超卓能力,把楊過一條臂膀活生生卸下來,把美麗的阿紫一雙妙目弄瞎,不是一般人可以寫出的,創意雖好,但過於殘忍,我不喜歡那天馬行空的科幻,但我喜歡衛斯理身邊的女人白素。 姓衞,在中國來說是少姓,衛諧音諱,忌諱啊!

 

他在他的國家是英雄,但在我國來說可能是不受歡迎人物,因為他有意恢復軍國主義,把自衛隊變成真正的軍隊,即使下台後仍就台灣事務說三道四,然而,他總算是一號人物,我不敢對他作太多的評說,以免被民粹主義者罵我腦殘。

 

一頭金髮,蓬鬆飛揚,金得可笑卻帶點童真,急促的語速聽起來好像口吃,其實是一個擅詞令的人,可惜說話不懂得掌握分寸,語不驚人死不休,他盲撐一國,出械出力,兩度深入戰區,卻對另國出言不遜,大帝說過一但世界大戰,第一波戰火必定燒向他的國家!那時候真的是禍從口出。 當他還在趾高氣揚、侃侃而談,忽然搞到眾叛親離,手下紛紛跳船,宛如勝利大逃亡似的,無手無腳,無兵無將,做鬼也不靈,唯有下堂求去。 在這裡,我想起兩句詩好像是為他度身而寫的:「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前一句肯定是他的心境際遇,後一句是這種場面,三年前已經出現一次,似曾相識,他的前任不正是被他逼宮嗎?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因果循環報應不爽。

 

有人說他是三百年來最為恥辱的首揆,我無從考究但深表同情,其實想深一層,或許是咎由自取,誰叫你在疫情嚴重時光籌交錯,而且拒不認錯?誰叫你得罪了黨友同僚,數度彈劾猶不驚醒,尋且我行我素?誰叫你把老米當作乾爹,言聽計從之餘,還擔當馬前卒,忘掉國內要求政治持平的呼聲? 所以,這個瞬間的崩盤與人無尤。

 

名字這種東西,改得好一生好運受用,如果改不好,例如叫做「包你輸」,甚至叫「裝蒜」,下場那就苦不堪言了。

14 則留言:

  1. 金毛欠了傳統英國人的伸士風度,狂妄自大,以為成功脫歐了,具功至偉,有業績就大晒,不需跟從規例,以為只是犯了小錯不會有影響,不肯承認錯誤,他忘記了做國家領導者的人格要求-正直!現在英國物價已高漲,當冬天來臨,要開暖氣,俄烏戰爭對英國的影響更顯現,脫歐了又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年英國紳士風度蕩然全無,唯美國馬首是瞻,應聲蟲、馬前卒而已,二流國家還在向下流,脫歐後慘被邊緣化,昔日日不落帝國,今天已每況愈下,拉那些未入歐盟國家另起爐灶,欲與德法分庭抗禮,作夢早著呢。俄烏交戰,金毛企得很前,以前英人的深謀遠慮哪裡去?政治技倆不復見,嗚呼哀哉!

      刪除
  2. 身為英揆首相,竟然沒法約束自身的行為,視法規如無物,並包庇下屬的醜聞,對於事事講求表面紳士風度的國家而言,真難以服眾。經濟更是一國的要領,只顧妄圖奪回香港的管治權,根本不切實際,宗旨和態度都很乞人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有好者,下必甚焉,如此行為不端,如何治國?一再遭彈劾,過得清明,過不了閉墓。如今國土瀕臨再分裂,尚罔言不放棄香港,簡直笑甩下爬,二十年前棚尾拉箱,情景歷歷在目,講這些空話,實令嗤之以鼻!

      刪除
  3. 第一次透過螢幕看見這位「一頭金髮,蓬鬆飛揚。」,心想:「吓!?包你C?英首相!這位英國高官儀表,敲醒我,知道世界真的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仁兄是奇葩,做倫敦市長時已經博出位,凡事以吸引人的目光為目的,與他前任相比,高低立見,他的儀表讓你知道世界變了,好一個反面教員。

      刪除
  4. 咁多人唔妥佢,想夾硬留都留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哋唔妥佢冇用架,D人民唔妥佢至得架,今日佢終於落台,冇得牙擦。

      刪除
  5. KM先生, 你好! 謝謝分享🙏
    歲月是否可偷? 我不知道! 問一問 : 《歲月神偷》吧 !
    「無可奈何」一語也叫一己感觸至深!
    歲月是無情, 生命有盡時! 世事難料! 學懂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晨!《歲月神偷》是一套好看電影,我看得感動,羅導演的天才令人擊節,遽然逝世,可謂天妒英才,我以調侃方式暗喻電影名字。

      刪除
    2.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兩詩句出自宋晏殊的詞作,是懷人情詩,今移作在壓力下離開,貼切不過,金毛如此收場,毫不意外。

      刪除
  6. 這幾年令我看清「民主」國家的真意,無論領袖如何不公義,如何不道德,如何欺負他國,人民會任你為所欲為。但如果領袖搞不好經濟,人民生活要打折扣,人民就不會給你作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仁假義到了無可復加,現在連偽裝之伎也不使,索性赤裸裸來個反民主,這是這幾年我得出的看法。越洋挑釁,長臂管轄,這就是民主,說到底是一班眼紅妒忌的賊。

      刪除
  7. 你講的內容,我都要諗一諗講誰呢?!!哦!!原來某國守相......就算身為一國的領導人,民生搞唔掂,怎樣講都沒有作用...始終我不是生活在這個國家,完全感受不到當地人的實況~~~
    疫情加經濟衰退,講真邊個做都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