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7月13日

五個不可

五個不可


文章日期:07/13/2011 10:16 am

我寫《十個不可》的時候,腹稿有十五個,只是發表十個。。上了網誌後,原擬告一段落,豈料一個網友希望看看其餘五個,為了不拂逆其雅意,惟有食言從「資源回收筒」找回來公諸同好。

巴國不可忘
一 九七一年,中國恢復聯合國席位,根據聯合國憲章取代台灣而為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相關議案歷年以來都是巴基斯坦牽頭向聯大提交,可以說,巴國對中國恩情極 大,而事實上,中巴兩國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友誼,在過去四十年中,中巴在大大小小的國際事務上,立場一致,共同進退。這種盟友關係,久經考驗。難得朋友,焉 可忘記?

以國不可嘉
中 國一方面是阿拉伯世界傳統上友好國家,另一方面又和阿拉伯國家的對頭人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這種走鋼線式的外交,兩邊不討好,稍不平衡,隨時會失足。猶太 人根據聖經的預言在巴勒斯坦的地方復國,無疑是放置火藥桶,以人的性格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而且加倍奉還。雖然這種不主動出擊的 性格有其可取之處,但是,以國加倍奉還的行為,焉可嘉許?

利國不可留
卡達非已窮途末路,上帝要他滅亡,必先令他瘋狂。瘋狂了數十年,做了不少不受歡迎的蠢事,政權正在風雨中飄搖,是時候把權力交回人民了,對這個喪心病狂的人,焉可挽留?

印度不可輕
假如說,中國是新興的財大氣粗暴發戶,那麼,印度便是悶聲發大財的富戶了。「嚤囉差都有殖民地?」的觀念要改變了,印度憑著出色的科技人才、憑著了得的語言天才、憑著韜光養晦積累的資才,悄悄地他強大起來,別以為人家是龜,我們是兔,「三才」下的印度,焉可輕視?

中國不可侮
百多年來,滄桑歷盡、苦難嘗透,經過了多少先輩的艱苦奮鬥,才有今天的盛世。和平崛起,是我們夢寐以求,但是,不少的國家還抱住冷戰思維,千方百計阻止一個強大的中國重新站在世界民族之林。有所作為,不等於欺凌弱小,有所退讓,不等於懦弱,中國人從來是不可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